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工廠登記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策略與商譽風險, 台中大里會計記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從小地方來,到大城市打拼:我的人生之路到底在哪里?  文/老原子  1  不止一個人向我吐槽:在帝都這種地方生活,真尼瑪累啊!2200多萬人都“假裝在生活”,自己真要好好生活,還需要鼓起一番勇氣。  在這個人口千萬級的超大城市,大多數人都活得很小心、很努力,有的甚至很拼命。“在單位看領導臉色,回家直面孤獨的自己”,成了不少人的寫照。  大多數人跟我一樣,從小地方來,到大城市打拼,懷揣大大的夢想,想著拼出個樣子、有一番作為,不甘心兩手空空地回去。  然而,面對難以企及的房價、出行遭遇擁堵的交通、呼吸成了一道傷痛,多少人還堅定如初、不曾動搖呢?  就像一個朋友。她是個其貌不揚的姑娘,剛大學畢業,非985、211高校,在一家不大不小的企業做一份——“邊緣得比公司清潔工好不了多少的”——內部管理工作,“就是跑跑腿,沒多少技術含量,也沒啥希望”。朋友一臉沮喪。“這哪里是過日子嘛,明明是被日子過了”。她苦笑道。“有時候真想收拾東西回去算了,但又不甘心。”  “我爸每次打電話都讓我回去,他們在當地給我找了份安穩的工作。”  “那你怎么不回去?”  “我其實也并不想將就。天天回家,認識的也就那些人,多沒勁兒。”  朋友說,她打算工作兩年,積累些經驗后,再讀研或者讀MBA,“畢竟北京機會多,不能荒廢了自己”,她年輕的臉上又閃現笑容,是青春時光該有的樣子。  2  其實,我也一度困惑過。  當機會擺在面前的時候,我甚至游移不定。一次是單位內部某部門伸出“橄欖枝”,一次是回到地方工作,還有兩次出去工作的機會。其中,尤其是去地方工作的機會,對我誘惑最大。“回地方,就再也不用在北京過兩點一線的苦逼日子了。”我一度恨恨地想。  也有朋友勸我,“回去工作多滋潤啊,要房有房,要車有車,對比就知道,想都不用想。”  我決定向身邊涉世深、閱歷多的“老司機”求教。一個是單位的同事。他沉默了一會兒,吐著煙圈不急不慢地說:“別人我就不多說了,至于你,肯定不要回去,回去你就眼界窄了,后半生怎么走一眼都能看穿。這邊機會多,三五年就有變化,走啥走。”  他是個明白人,我的這點小心思在他眼里不是事兒,三五句話就講透了,讓人信服。  一個是在央視工作的朋友,他曾主持春晚數年,對媒體工作十分了解。  聽完我的困惑,他先說了他的故事。  那年我大學畢業,一無所有。先去了某影視公司工作,合同一簽就是5年。每天下班后就去附近人大食堂三樓的臨時舞廳跳舞,打發青春的漫長時光。舞廳簡陋,燈光昏暗,大家跳的開心。沒有這么個地兒,當年我肯定少了很多樂趣。  工作第5年,趕上單位分房,輪到我時,就兩個地兒了。一個是跟一剛離婚、還帶著孩子的中年婦女合住一套房,共用廚房、衛生間。我當然不樂意,當時血氣方剛,怕壞了名聲。我就不要。還一個地兒在當時的城郊結合部了,就是一間低矮破舊、沒有暖氣的平房。  分到這么個破房子,我也高興,畢竟是屬于我的啊!我在平房外搭個小棚,裝了馬桶和淋浴設備,但第二天就被隔壁大爺給砸了,“我們都能住,就你搞特殊。”從此,我跟大伙兒一起上公廁、下澡堂子。  那年冬天最難熬。我爸媽來看我。我本想讓他們驕傲一下的。但天氣嚴寒,爸媽晚上都睡不著,住了一夜就走了。我心頭難過啊。寒冬漫長,我每天都不愿回到冰窖一般的平房。一個人過,真的冷。  后來,我考到央視,慢慢地,我開始主持節目了,有了些影響力。但我那時候還住平房里。一天,正上廁所時,幾個學生跑到廁所。遠遠地看了一會兒,跑開了。過一會兒,他們又回來了,在門口大喊:這不是央視的主持人某某某嗎?接著是哈哈大笑。  我一聽,趕緊不上廁所,一口氣跑回去了。從此我就下決心好好干,不能再過這樣的日子了。  談及往事,朋友記得清楚,說了很多,“你現在很難想象我當年度過的艱苦時光吧?聽了我的故事,你還想回去嗎?”朋友笑著問,“其實,一開始,沒有不難的,難才是真實的生活。困難的時候,咬咬牙,堅持住,也就過去了。”  我聽之愕然。本想說些今非昨日、情況不同的話,后來也沒說。  3  跟“老司機們”取經,至少讓我不再動搖了。在哪兒都得自己過,沒人能替你生活,也沒人能幫你一步到位。路要自己走,有些苦也只能自己吃,不然怎知幸福的甘甜?  既然如此,也就沒必要退而求其次,給自己找台階下了。都不是完美的,又何必將就?  正如有句話說,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的優秀。如果不摒棄“將就”的心態,又怎么知道自己有更大的潛力、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寫給每一個從小地方到大城市打拼的你 我們辛苦打拼,不過為了讓所愛的人過得更好 在北上廣打拼的單身年輕人的生活狀態是怎樣的? 北上廣打拼的游子,為何遠離親人,仍義無反顧?分頁:123

林語堂:由北平到漢口  于是我回國了,先在國立北京大學教授英文和語言學。在萊比錫時,我已讀了許多的中國書,并努力研究中國語言學,頗有所得,因在萊比錫和柏林兩地都有很好的中國圖書館,而由后一處又可以郵借所需的書籍來應用。蓋自任清華教席之后,我即努力于中國文學,今日之能用中文寫文章者皆得力于此時之用功也。  當我在北平時,身為大學教授,對于時事政治,常常信口批評,因此我恒被人視為那“異端之家”(北大)一個激烈的分子。那時北大的教授們分為兩派,帶甲備戰,旗鼓相當:一是《現代評論》所代表的,以胡適博士為領袖;一是《語絲》所代表的,以周氏兄弟作人和樹人(魯迅)為首。我是屬于后一派的。當這兩個周刊關于教育部與女子師范大學問題而發生論戰之時,真是令人驚心動魄。那里真是一個知識界發表意見的中心,是知識界活動的園地,那一場大戰令我十分歡欣。我也加入學生的示威運動,用旗竿和磚石與警察相斗。警察雇用一班半赤體的流氓向學生擲磚頭,以防止學生出第三院而游行。我于是也有機會以施用我的擲棒球技術了。我以前在外國各大學所錯過的大學生生活,至是補足。那時,北平的段祺瑞政府算得是很放(www.lz13.cn)任的,亦極尊重出版和開會的自由。國民黨也是學生運動的后盾,現在南京國民政府有幾位要人便是當年學生示威運動之主腦和領袖。  在這時期還有兩件可述的大事。一是政府圍堵請愿的學生,槍殺兩位女生及傷殘五十多個學生。他們埋伏兵士,各提大刀和鐵鏈,等候學生抗議游行到執政府,然后關起外門揮鞭動劍,在陷阱中置他們于死地。那時的情景值得一篇特寫文章。我個人親見一個女生(劉和珍)于下午一點鐘時安放在棺木內,而在十二點時,我還看見她歡天喜地的游行和喊口號呢。還有一宗大事就是孫中山先生的出殯——這事令我震動于心比其他甚么事都厲害。民國十五年(一九二六年)四五月間,狗肉將軍張宗昌長驅入北平,不經審訊而槍殺兩個最勇敢的記者(邵飄萍和林白水)。那時又有一張名單要捕殺五十個激烈的教授,我就是其中之一。此訊息外傳,我即躲避一月,先在東交民巷一個法國醫院,后在友人家內。有一日早晨,我便攜家眷悄然離開北平了。  回到老家去,我在那奄奄欲睡的廈門大學惹起一場大風潮,直至我不能再在那里安身,就于民十六年春間離開,投身加入武漢的國民政府服務。我不能不把這一章紀事刪去,只能說我那時身任外交部秘書,住在鮑羅庭的對門,不過我還沒有見過鮑羅庭或汪精衛一次。   林語堂作品_林語堂散文集 林語堂經典語錄 林語堂:與西方文明初次的接觸分頁:123

張恨水:北平的春天  照著中國人的習慣,把陰歷正二三月當了春天。可是在北平不是這樣說,應當是三四五月是春天了。驚蟄春分的氣節,陸續地過去了,院子里的槐樹,還是權丫權丫的,不帶一點綠芽。初到北方的人,總覺得有點不耐。但是你不必忙,那時,天氣一天比一天暖和了。你若住在東城,你可以到隆福寺去一趟。你在西城,可以由西牌樓,一直跑到護國寺去。你這些地方口口邊有花廠子,把“帶坨”的大樹,(用蒲包包根曰帶蛇)整棵的放在墻陰下,樹干上帶了生氣,那是一望而知的。上面貼了紅紙條兒,標著字,如櫻桃,西府海棠,蜜桃,玉梨之類。這就告訴你,春天來了。花廠的玻璃窗子里,堆山似的陳列著盆梅。迎春,還有干頭蓮,都非常之繁盛,你看到,不相信這是北方了。  再過去這么兩天,也許會刮大風,但那也為時不久,立刻晴了。城外護城河的楊柳,首先安排下了緣口,鄉下人將棉襖收了包袱.穿了單衣,在大日頭下,騎了小毛驢進城來,成陣的駱駝,已開始脫毛。它們不背著裝煤的口袋了,空著兩個背峰,在紅墻的柳蔭下走過。北平這地方,人情風俗,總是兩極端的。摩登男女,卸去了肩上掛的淄冰鞋,女的穿了露臂的單旗袍,男的換了薄呢西服,開始去溜公園。可愛的御河沿,在偉大的宮殿建筑旁邊,排成兩里長的柳林,歡迎游客。  我曾住過這么一條胡同,門口一排高大的槐樹,當家里海棠花開放得最繁盛的日子,胡同里的槐樹,綠葉子也鋪滿了。太陽正當頂的時候,在槐樹下,發出叮當叮當的響音,那是賣食物的小販,在手上敲著兩個小銅碟子,兩種叮當的聲音,一種賣涼食的表示。你聽到這種聲音,你就會知道北國春暖了,穿著軟綢的夾衫,走出了大門,便看到滿天空的柳花,飄著絮影。不但是胡周里,就是走上大街,這柳花也滿空飄飄的追逐著你,這給予人的印象是多么深刻。蘇州城是山明水媚之鄉,當春來時,你能在街上遇著柳花嗎?  我那胡同的后方,是(www.lz13.cn)國子監和雍和宮,遠望那撐天的蒼柏,微微點點輟著淡綠的影子,喇嘛也脫了皮袍,又把紅袍外的黃腰帶解除,在古老的紅墻外,靠在高上十余丈的老柳樹站著。看那袒臂的摩登姑娘,含笑過去。這種矛盾的現象,北平是時時可以看到,而我們反會覺得這是很有趣。九,十,十一,十二日是東城隆福寺廟會,五,六,七,八是西城的白塔寺護國寺廟會,三日是南城的土地廟廟會。當太陽照人家墻上以后,這幾處廟會附近,一挑一挑的花,一車一車的花,向各處民間分送了去。這種花擔子在市民面前經過的時候,就引起了他們的買花心。常常可以看到一位滿身村俗氣的男子,或者一身村俗氣的老太大,手上會拿了兩個鮮花盆子在路邊走。六朝煙水氣的南京,也沒有這現象吧?  還有一個印象,我是不能忘的。當著春夏相交的夜里,半輪明月,掛在胡同角上,照見街邊洋槐樹上的花,像整團的雪,垂在暗空。街上并沒有多少人在走路。偶然有一輛車,車把上掛著一盞白紙燈籠,得得的在路邊滾著。夜里沒有風,那槐花的香氣,卻彌漫了暗空。我慢慢的順著那長巷,慢慢的踱。等到深夜,我還不愿回家呢。  (原載1946午3月12日重慶《新民報晚刊》) 張恨水作品_張恨水散文集 張恨水:風飄果市香 錢鐘書作品_錢鐘書文集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太陽能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南屯併購諮詢 台中會計事務所哪間節稅最好

arrow
arrow

    4jwh6v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